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芳療界瘋傳科研報告 暴露質素

110317064-3127057317371541-6901358384611840941-n.jpg



115910113-3127057414038198-8954945498247889704-n.png

 

 

 

Covid19疫症,令整個世界陷入”崩潰”境地,而2020年1月21日蘋果日報又請”磚家按摩師”教大家”抗病毒”…..,對上一個post已說過,精油幾乎”冇功能”,FDA不會監管,(FDA是批准某幾種精油能內服,但從沒批核有任何醫療價值,具殺菌等效能)

 

或許你說,那更証明”香薰治療師”利害,比科學家,FDA,醫生,藥劑師,化學師更強,專家看不到的,”香薰治療師”才看到??

 

 

今早開始有專家 facebook又提到霧化一些消毒用品很危險,如漂白水等 霧化空氣消毒劑致死亡事件 https://www.edh.tw/article/23820 好了,或許你會問那霧化精油呢? 作用何在? 本身精油已不算天然,需經人工高溫蒸餾或溶劑等把成份釋放出來,濃度高,及它不同藥品,藥品化學品會把雜質抽掉,精油祇是一種芳香用品,故內裡必有不明成份,雜質<以目前科技,精油是沒可能100%檢查到所有成份,大概最少有10%屬”不明成份”>,還要再用在這些霧化器把份子弄得更細,真慌死入晤到你身體? 那又何必呢?

 

全世界沒一個國家會把”香薰治療師’認可為”專業人仕”,但她們總強調自己是”執業治療師”??香港傳媒有醫生學者不問,走去問個”按摩師”?? 好明顯是”植入式廣告”,但在亂世,仲攪埋D咁既野? 看看訪問,按摩師教人用”擴香機”聞香薰…..若做SPA,久晤久聞吓無妨,按摩師好像教人用聞香薰來”養生,抗菌”…..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121/5CTED6SLNAZTKHU46IKMZM6KXM/ 好了,按摩師QUOTE了個研究報告,恕我直言,學歷年齡不限的”磚業人仕”有否可能懂看?她們看報告方法是否用支原子筆圈著精油,抗菌,單看幾個關鍵字便當看完整份報告?報告是薰了24小時,但”磚家按摩師”卻說”秒殺” 其實已有很多專業人仕已說過”精油是不能對付細菌……別用它來抗疫,消毒不難,但安全性也要考慮,哥士的開水肯定可殺菌….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5417904001743 這份研究報告在2004年做的,英國曼徹斯特,報告有六版紙

 

Source: https://l5047.pixnet.net/blog/post/120597712?fbclid=IwAR3wYmZtj-JaGfVlA2PPLb_gnRI7T4n4zB6Rc24ufdEBDU3mgKO_aXW4uf0

 

  剛剛林老師詳細把這份報告解讀…. 他表示這份報告是研究精油對MRSA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的效果, 最底層放了金黃葡萄球菌在”培菌碟”上,上面放了幾層敷布,敷布塗了些精油去測試能否殺菌……結果24小時後茶樹精油稍為有效,但不能完全消滅,仍看見有不少菌,但若跟天竺葵,廣藿香等來比較,茶樹算較具理想…..

 

例句:余慕蓮較好看,因隔離放了魯芬及黃夏蕙….. 不是茶樹勁,是隔離嗰班比較差….

 

林老師說報告有幾個位置可留意一下

Introduction: 1. MRSA is susceptible to tea tree oil [11]but there are concerns about its toxicity [12].(茶樹精油對 MRSA 很敏感,但對它(茶樹精油)的毒性也有擔憂),

 

2.Although essential oils are known for their antimicrobial properties, medical teams rarely use them. This is primarily due to lack of scientific evidence of their efficacy, toxicity issues and the availability of conventional therapy.(儘管精油以其抗菌特性而聞名,但醫療團隊卻很少使用它 們,主要原因是由於缺乏有關其功效、毒性問題和常規治療方法的科學證據

 

Discussion 的一開頭就寫到:This study highlights the potential use of essential oil impregnated dressings for treating wounds infected with MRSA. Although the results are very promising, one must advise caution with their use on burned or open wounds. The toxicity and effect on re-epithelialisation of these compounds have not been investigated in this study: these are important issues for future research.(這項研究強調了精油浸漬敷料在治療感染了 MRSA 的傷口中的 潛在用途。儘管結果令人鼓舞,但必須謹慎使用燒傷或開放性傷口。在本研究 中尚未研究這些化合物的毒性和對再上皮化的影響:這些是未來研究的重要問 題。)

 

尾段: 最後作者提到:Whether this is a result of action on different target sites within the strains has not been investigated in this study. It is possible that some of the single component presents in the complex mixture of the oils may have interacted to cause the observed effects. Extensive chemical analysis will have to be done to try to understand the precise nature of these effects. 在這次的研究中,並沒有研究對於不同細菌的作用方式,精油中複雜的組成, 可能是當中某一種化合物的相互作用,才會觀察到有效果,這必須透過更多的 化學分析,來了解這些化合物的特性。

 

From these observed effects, it would appear that certain chemical components of the oils resulting from the two single oils being mixed together may be increased work synergistically or cause release into the vapour phase and have some antibacterial action. More understanding of the complex chemistry of essential oils is required to unravel these phenomena. 從這些觀察到的效果看來,由兩種精油混合在一起而產生的某些化學成分可以 協同增加作用,或引起釋放到氣相中並具有某些抗菌作用。為了弄清這些現 象,需要對精油的複雜化學有更多的了解。

 

最後的結論重點如下:

 

1. 精油的安全性未知。

 

2. 精油當中的成分未知。

3. 精油怎麼發生效果的未知。

4. 金黃色葡萄球菌衍生出很多品種,基本上這裡的實驗都是沒有的數據。

 

5. 作者拿出最佳的數據(圖 6.)效果差強人意。

 

6. 作者並沒有與傳統醫療上的藥品做出對照比較,所以這個實驗沒有意義。

 

7. 本次實驗中,所使用的抗菌劑(葡萄柚籽萃取物),在國際上惡名昭彰,都 是違法添加抗菌劑的,從以往的研究中顯示,葡萄柚籽萃取物沒有任何殺 菌、抗菌及防腐作用。(Grapefruit seed extrac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rapefruit_seed_extract)

 

 

*此報告在疫症期間瘋傳,在今次疫情全世界也受著巨大傷害,算是唯一得益是大家對醫療有一點認識,當一個成份要証明具醫療效果,需具很多研究去証明,如

*進行反覆,多角度測試,均証明有效;

*若要証明具消毒殺菌作用,應能跟市面已具証明有效的產品作對比;

*進行動物測試-->患病動物測試-->送往醫院在病人測試

 

才能向FDA申請認可醫療效用

 

目前一些非常初部,價值不高的研究,已被芳療界瘋傳,其質素非常駭人....也是那句,若涉及專業範疇,如醫療,科研報告解讀等,還是找回真正專業人仕瞭解,愚昧跟病毒,同樣可怕!

 


認可消毒活性成份 https://www.nea.gov.sg/our-services/public-cleanliness/environmental-cleaning-guidelines/guidelines/interim-list-of-household-products-and-active-ingredients-for-disinfection-of-covid-19